您好!今天是
勿忘历史 展望未来!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5-13  打印本文  


 

为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日前,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队会活动。

老师们理论联系实际,从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国际社会主义的实践与曲折、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史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内涵和特征,并结合中国抗疫等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了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从早期“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到21世纪开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渊源和发展,从“四史”角度深刻阐明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从历史事实充分说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才能富强,人民才能富足。老师们的旁征博引,充满激情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这次主题队会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厚植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深化爱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