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一初中  日期:2021-05-13  打印本文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根据教育局的工作部署,5月12日上午9:30,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好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演练前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防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明确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演练时保持情绪稳定

9:30听到警报声,全校师生迅速投入到了演练活动注意,地震,请就地避震,广播响起口令,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室内避震1分钟后,安全撤离口令响起,全体师生从教室里按照指定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总指挥汇报。



演练指挥张校长作了总结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重视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最后,校长宣布本次防疏散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也是对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讯员:任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