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教学开放周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5-12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促进和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创设学校、家庭一体化的育人氛围,充分展示全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精神风貌,促进教师进一步掌握教育教学规律、熟练教学技能、更新教育观念,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5月11日开始,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教学开放周活动。

一大早,校门口就迎来了和孩子们一起到校的家长,过道中精美的展板和班级的文化墙吸引了众多家长的驻足观看,情不自禁露出了赞赏的眼神。

活动在孩子们悠扬的歌声中开始,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家长们开始观摩课堂。老师们采用多种新颖的教学手法,借助现代多媒体,开展生动活泼的教学。他们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准备教案和教具,从而使教学过程有条有理。在授课中教态自然、亲切,教学结构完整,适时提问学生,注重师生互动,多媒体课件简洁、明了,突出教学重点、难点,体现了启发式教学的特点。

在课堂上,大家都能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在主动、互助、探究中把思维训练落到实处。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当堂掌握并巩固所学的内容。
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开放课如一道道精美的教学大餐,全面展示了学校鲜明的教育特色和丰富的校园文化,赢得了家长代表的一致点赞。“教学课堂模式让人眼前一亮,校园文化建设精彩纷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家长王秋芬说。

开放的时间是有限的,但家长的感叹声、赞美声却是连绵不断的:“我的孩子在学校过得真开心”、“想不到孩子在校的进步这么大,还学会了不少本领”、“见到老师对孩子这么有耐心,我们都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听到这些话语,让老师备受鼓舞,表示更有信心开展日后的教学工作。

此次教学开放日活动满足了家长了解学校教育的愿望,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师的教学风采,打开了家校沟通的大门,受到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学校也借此机会,有效提升了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推进学校健康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