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5-12  打印本文  


 

5月10日下午,平舆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股室及二级机构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及辖区初中校长、局直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勇主持。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学校)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全面消除学校安全管理漏洞,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李松勇要求,一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要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日常工作每一天;要重点关注校舍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火灾)、心理健康安全、防性侵和防欺凌、反恐反邪教、防宗教进校园、禁毒、防溺水等10个方面的安全问题,摸清学校安全管理漏洞,做实防范措施。二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针对学校不稳定因素和需要重点关注人员,做到责任分包到人,心理疏导、情感关怀到位,问题排解到位,矛盾化解到位,帮扶救助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三要防范化解互联网舆情。这个问题也是新时代的焦点问题,现在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受众面积大、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可瞬间传遍全国全世界。教育系统发生网络舆情主要是因为师德师风出现偏差,比如,教师歧视学生、校园欺凌等问题。学校负责人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对于出了问题的学校,既要追究当事教师责任,也要追究校长的主体责任。四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努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每位中层以上干部都要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人情的关系,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通过身边典型案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腐败就在身边,正风肃纪,人人有责,要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教育引导,注重固本培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广大教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法制法规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自觉;要做心中有戒的带头人,始终保持身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放大镜下”和“旁若有人、常若有人”的警醒,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带出一片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做到警钟长鸣,找准问题症结,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决不图形式、走过场,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打好打胜党风廉政和反腐败这场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通报了全县21所义务教育质量检测样本校迎检工作准备情况和20名中层干部轮岗交流、离任审计情况,就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防溺水、校车安全、防性侵和防欺凌、中高招考试、划片招生、保证学生睡眠时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