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青春奋斗正当时 乘风破浪迎高考 ----正阳县高考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高三备考誓师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5-07  打印本文  


五月正阳,惠风和畅,万物并秀。56日,正阳县20192020年高考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高三备考誓师大会在正阳高中体育场隆重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刘业鹏和教育局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主持。

d4a0b0dd7ead14a5f16ab7645744d52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高考总结表彰暨2021年高三备考誓师大会拉开了帷幕。会上,宣读了2019、2020年高招工作表彰决定;高招工作先进学校、高考目标完成学校、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分别颁发了奖牌、奖励证书和奖金。正阳一高教师高峰,正阳高中2021年毕业生邢匀菲,正阳二高2020年毕业生清华大学学生鲁上上,育才高中学生家长高建林,社会贤士、新地春天总裁李广海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全体高三学生在正阳二高高三学生施佳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


0e368d9f7747422f276e9821ee2ef93


e10004d2362a2e4b7a3fef6acca66f1

    会议还对新地春天总裁李广海等10名尊师重教社会贤士举行了授牌仪式。












     0a3da2e85cffc51ee795d0623647627


    正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强调,2020年教育局确立了“一个中心”(聚焦主业、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两个建设”(班子队伍、教师队伍建设)“三个改变”(改变行政化、功利化、世俗化思想)“四个端正”(端正校风、教风、学风、考风)的管理思路,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县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交出了新答卷。就2021年高三复习备考工作,他强调一是抓精细化管理,在管理效益上求突破;二是抓高中课改推进,在教学效果上求突破;三是抓初中教学质量,在优质生源上求突破;四是抓教师素质提升,在教学水平上求突破;五是抓学生培优拔尖,在重点名校上求突破;他希望即将走向高考战场的全体高三学生们要明确奋斗目标,要适度的自我加压,要珍惜宝贵时光,要发扬拼搏精神,要充分发挥雷岗战役“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个个争当强者,在老师们的引导下调整好心态,利用有效时间,把握好学习方法,增强自身素质,通过自己的能力,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向北大、清华等名校冲击,做到青春无悔! 

77066fcefbe0fffca05cac53d1bee62

   正阳县副县长刘业鹏首先代表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高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斗在2021年高考一线的教师、高三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参会的家长和尊师重教社会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业鹏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纵深推进教育改革,不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县教育部门坚持“聚焦主业、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的管理思路,通过采取改革招生工作、组建高中教研组、修订完善《2020年普通高中高考奖惩方案》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激发教师工作热情。同时,各高中精心制定教学计划和复习备考方案,采取线上辅导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圆满完成了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和复习备考任务;广大考生把疫情当作教材,在逆境中拼搏,在磨练中成长,2020年高考本科过线达2308人,过线率47%;,培优拔尖取得新突破,清华大学榜上有名;正阳职专普通高考对口升学有15名同学位居各专业全省前列,对口升学成绩连续稳居全市首位;随着黄淮学院农产品加工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花生产业学院先后在正阳职专挂牌,通过黄淮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与正阳县的优势产业对接融合,将进一步助推我县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教育与产业的快速发展。他希望,2021年我县高考备考工作一是锁定目标,认真抓好培优拔尖,确保今年高考本科一批上线人数有新的提高;二是多措并举,做好高考备考指导,全方位为考生营造舒心、宽松的环境;三是不负青春,保持最佳学习状态,考出最佳的成绩,书写好人生精彩一笔。

dacb11669c88b7a66bf1c4e8a414fd3

 

 

 

 

 

 

 

 

 

 


县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高三全体师生、部分高中教师代表,局直各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毕业班班主任,高考获奖教师和获奖学生,教辅单位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优秀家长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