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最美四月天 我们嗨翻天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第五届“阳光体育节”隆重举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十二中  日期:2021-05-07  打印本文  


四月,是鲜花盛开的时节,四月,是激情四射的季节。428日至30日,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第五届阳光体育节隆重举行,本届体育节的主题是“最美四月天,我们嗨翻天”,全校师生在为期三天的体育节上,进行了四大类近三十个小项的比赛。

28日上午的开幕式上,音乐阵阵,红旗招展,在学校校徽、运动会会徽和彩旗队的引领下,各班运动员方阵精神抖擞地通过大会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之后,学校社团的同学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体育节正式比赛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一至五年级韵律操的比赛。在《燃烧你的卡路里》音乐伴奏下,同学们或伸手跨步、或振臂跳跃,前后左右不停地移动,不断地变换队形,令人眼花缭乱。各班整齐的队列、规范的动作,以及同学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流露的自信,赢得阵阵掌声。

在六至八年级太极扇的比赛中,同学们手握红扇,神态淡定,在《中国功夫》音乐声中,他们时而屈膝擦步、推手亮扇,时而上步合臂、弓步合扇,时而抡臂翻腰、叉步劈扇,时而撤步转身、扬臂挥扇,动作或张或弛,或静或动,只见得红扇上下翻飞,只听见开扇声哗哗作响,场面令人振奋、给人力量。

在径赛项目中,运动员们争先巩后在跑道上健步如飞,而操场上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同学们顶着太阳,向着心中的目标一路奔跑前进,尽情地释放激情。


趣味项目的比赛更加精彩激烈,三人四足、钻呼啦圈、小小快递员、集体跳绳、双人背夹球等,考验的是技巧、是配合,选手们或手拉手,或腿绑腿,或面对面,或背靠背,他们有的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有的因为紧张配合失误,有的顺畅麻利快速冲过终点,有的磕磕绊绊不言放弃,场上紧张激烈,场下欢声笑语,同学和老师在比赛中活动了筋骨,愉悦了心情,增进了友谊。


    拔河比赛参与面大、对抗性强,各个代表队都很重视,也是运动场上人气最旺的比赛项目。比赛开始前,对阵双方队员一字排列在绳子两端,他们双手紧紧握绳、双脚狠狠蹬地,有的还戴上专用手套,裁判员还没宣布开始,双方运动员已经身体后倾,屏息凝视,拔河绳早已被拉得绷直,双方互不相让,裁判员不得不把拔河绳上的红色重垂线一次又一次地移到中间位置。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双方运动员开始发力,他们屏住呼吸,身体尽量压低并渐渐倾斜再倾斜,双脚紧贴地面,把腿蹬直,使出浑身解数向后拉绳,双颊早已憋得通红。而两边的啦啦队也是摩拳擦掌、连蹦带跳,有节奏地喊着“一二、一二”、“加油、加油”,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口干舌燥、声嘶力竭在所不辞。红色重垂线也左右移动、摇摆不定。在僵持几十秒后,红色重锤越过边界线,在裁判员哨声响起、右手上举的一刹那,胜利的一方已是欢呼雀跃,一脸的灿烂,失利的一方则瘫坐在地,气喘吁吁,虽有沮丧但也满脸笑容。


     在三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评判,场下观众喊声阵阵、摇旗助威,全校师生都是参与者,都是亲历者,他们在场上尽力地比赛,在场下尽情地欢笑,整个校园洋溢着热烈而又祥和的气氛,既突出了“最美四月天,我们嗨翻天”的体育节主题,又彰显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培养了全校师生的拼搏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也激励着全校师生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吴华山     吴华山 贾树勋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