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4-28  打印本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426日上午,市第一高级中学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市农发行行长何顺利等出席仪式。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主持仪式。省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亚峰,驿城区领导宋海潮、秦峰、张剑飞、韩学锦、刘新泰、李伟杰等出席仪式。

市第一高级中学新校区位于驿城区香山街道办事处辖区,规划建设大道以南、张台路以西、李庄路以东、清河大道以北合围区域。项目规划用地294亩,总建筑面积16.75万平方米,在依据学校建设标准的基础上,市第一高级中学新校区项目拟建三个年级共16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8000人,教职工800人。

毕启民向此次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作为全区基础教育的窗口,市第一高级中学建校近百年来,培养造就了数以万计的人才,为全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项目开工建设不仅是市第一高级中学发展步入新阶段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全区基础教育再上新台阶的一个重要标志,必将对全区教育事业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驿城区委、区政府将把市第一高级中学新校区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及时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毕启民强调,区教育部门作为业主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通报、调度、协调机制,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推动项目如期投入使用。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出发,增强主动服务、支持、配合意识,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营造一流的施工环境,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环境保护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真正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示范工程。

项目参建单位和市第一高级中学负责同志就项目建设、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完善保障措施,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满足学生入学需求。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挥锹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