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28  打印本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建团99周年,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去,42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在南校区科技楼七楼多功能教室,举办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南校区105名新老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驻马店市二中副校长张煜,团委书记张韬出席并参与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6162323


                 主题活动现场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10426145912

团员们一起高唱团歌

历史长河大浪淘沙,送走过多少岁月;时代画卷波澜壮阔,记载了无数英杰。回首过去,按卷沉思,难忘那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所谱写的壮丽之歌,绘就的青春之图。同学们一起共同观看了五四的视频短片,在光影中,重温那段铭记历史的五四运动。同学们看着青年学子冲向街头为国请愿,表情凝重心潮起伏。

     

           观看纪念“五四”运动视频

为了让同学们系统性的了解团的发展历程,二中副校长张煜做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为主题的讲座,张煜副校长讲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的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同学们要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了解共青团的发展的历史,了解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了解共青团每一届大会对共青团发展的历程的影响,学习党的发展历史,学习团的基础知识,是我们每一位团员同学的必修课。”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着笔记,让所讲的知识入耳入心。

张煜副校长为团员同学们授课

之后,团员代表九年级一班王思琪,九年级二班郭宜林,九年级四班陈墨等同学谈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想。


九年级(1)班王思琪同学谈感想

王思琪同学说:“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我们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同时代的青年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中学生中国共青团员,我们要好好学习,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在日常生活中以一名团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带动广大青年一起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有用人才”。

活动最后,二中团委书记张韬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共青团员们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巩固增强了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促进团员对团史团情的深入了解,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青少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