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收听收看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安全信访科  日期:2021-04-28  打印本文  

 

426日,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教育局班子成员何雪峰、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程云海等83人在驻马店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65398c026c1ae553fcff9f5d182c82a

会上,公安部、教育部分别从就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形势、责任分工、能力保障、专项治理、安全教育、工作落实等六个方面深入分析、部署了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

7ff70ab74c06a01c556dc4e0c39bde7

会后,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职责,强化措施,构筑校园安全屏障,市教育局班子成员何雪峰结合当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贯彻落实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安全教育,培养学生安全素养和能力;持续推行五个百分之百,提升防范能力;全面推进校园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筑牢安全屏障;建立健全学校防范和应急体系;全面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监管责任,健全覆盖所有工作环节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等七个方面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