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肩负新生命 共筑家国梦 ——驻马店市教育局举办“家教名师中原行”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思政科  日期:2021-04-28  打印本文  


2021424日,驻马店市教育局按照省教育厅“家教名师中原行”百场公益讲座活动安排和要求,分别在驻马店实验小学、驻马店市二中、驻马店高级中学、驻马店幼专附属幼儿园、上蔡县教育局等设会场举办“家教名师中原行”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参加听课的学生家长、班主任、老师等2000余人。市教育局关工委和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同志,分别到讲座现场进行指导。

959715287.jpg


 

1499025514.jpg


    这次家庭教育公益活动,既是我们驻马店市的迫切需要,也是众多家长的热切期盼。讲座中专家就孩子成长中的陪伴、青春期的度过、如何创建学习型家庭、如何做合格的家长、十四五期间家庭教育发展的宏观形势与政策要点等主题进行讲授,使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素养不断提升,从而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通过这次“家教名师中原行”活动,让更多的学校重视家庭教育工作,让更多家长了解掌握科学的教子方法,不仅能促进学校教育目标的实现,又能促进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让家长和社会了解、理解并支持学校及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家教家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今年提出的“强化家校协同育人,发挥学校指导作用,明确家长主体责任,研究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的要求,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布局,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家教工作的措施,充分发挥家教名师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教师投身于家教工作,帮助更多的家长掌握家教知识,努力形成家校共育的合力,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