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 ——驻马店市教育局举办师德主题诗歌朗诵复赛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教师教育科  日期:2021-04-26  打印本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红色力量,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近日,驻马店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诗歌朗诵复赛。

继初赛选拔后,共31组选手进入了复赛。选手们紧紧围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的主题,以激昂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述了自身和身边的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事迹,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向建党百年献礼,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

 赛场上,他们或抑扬顿挫、或慷慨激昂、或铿锵有力,讲出了中华民族与时俱进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出了爱国将士的英勇壮举,讲出了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的奉献精神。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一桩桩身边的先进典型,被阐释得淋漓尽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市直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化了广大教师对“百年党史”和“为党育人”的认识,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工将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