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中小学校长论坛举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1-04-26  打印本文  


208A0049

学党史,抓党建,提质量,开新局。424日上午,以“好学校 好校长”为主题的全县中小学校长论坛在县靖宇剧院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张保红,县政协党组成员、教育局局长孟雪花,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各初中班子成员、班主任及教师代表500余人参加。

208A0034

208A0062

确山县政协党组成员、教育局局长孟雪花在致辞中指出,校长是一所学校的核心和灵魂,校长的素质、能力、专业水平、精神境界决定着一所学校的办学品质,决定着一所学校的兴衰成败。近年来,确山县教育局始终把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眼打造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高素质校长队伍,多次选派校长参加国培、省培,多次组织校长赴高校研修学习,多次举办校长专题培训班,今天举行的校长论坛活动,就是进一步加强校长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论坛将为各位校长搭建一个展示特色亮点、查摆问题不足、亮明方法措施的平台,也为县教育局开展教育教学跟踪督导提供了一个有效抓手,必将促进全县中小学校长的专业化发展,必将提升全县中小学校长的治校能力,必将推动我县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208A0087

孟雪花要求,各位校长扛稳责任和使命,多一份学习思考,多一份真抓实干,多一份改革创新,奋力书写确山教育的绚丽篇章,为推动确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卓越贡献。

 

208A0080

208A0135

208A0103

208A0128

论坛上,来自全县17位初中校长,从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建、强化学校管理、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师队伍、开展教研教改、创建平安校园等方面畅谈经验感受,作汇报交流。校长们谈到: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出台了《关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020-2022)》,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确山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叫响确山教育品牌,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县的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四五”工作重心,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8A0068

据悉,确山县教育局通过举办中小学校长论坛,探讨新时期教育发展规律,研讨先进办学理念,交流成功管理经验,提升全县中小学校长的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校长专业化成长。下一步,确山县教育局将加大校长队伍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校长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学校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培养造就一支思路宽、眼界广、有情怀优秀初中校长队伍,为实现确山“十四五”时期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教育力量。

(确山县教育局 张文中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