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入心铸魂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4-26  打印本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发区教育系统秉持“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的鲜明导向,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挖掘特色内涵,将传统教育方式与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新意、有活力。

2c540303a9eed2ed8c21ad62fdf86d3

一是“我向党旗敬个礼”。通过组织召开质朴庄严的班队会帮助青少年了解党旗含义及其精神内涵,让孩子们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从小学党史、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努力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二是“唱支红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生用激昂嘹亮的歌声,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主旋律,传唱红色经典,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18d9f15d5b407201b7792d248df43e9

三是“党的故事我来讲”。《小兵张嘎》、《小萝卜头》……一个个贴近孩子的小故事,用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坚定而嘹亮的响彻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微信图片_202104230851429

四是“书画作品献给党”。广大师生们把党史和书法、绘画作品巧妙的相结合,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用色彩点燃爱国情怀,把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倾于笔端、刻于画面,为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振恒表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从常态教学抓起,红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都是德育的重要内容,不能仅停留在一次活动,而要长期常态融入教学活动内容,让党史智慧、革命精神入心铸魂。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