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家教名师中原行 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4-26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帮助家长学习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解决育儿困难,424日,河南省首届家教优质课特等奖获得者赵海霞老师走进驻马店实验小学家长学校课堂,为家长和老师作了《给予成就孩子一生的心灵力量》专题讲座。

教育问题,一直是为人父母最关切的重中之重。如何适应未来教育的发展?如何激发孩子成长的源动力?如何与孩子正确相处?父母学习意识提高,才能当好孩子的引路人。讲座上,赵老师以生活场景的再现,引人深思,以生动的案例,让大家认识到了孩子梦想的重要性及如何栽种梦想,让梦想启动孩子的动力系统的具体做法。

赵老师阐述了从“三个线索”发现孩子的优势,帮助孩子发挥优势,进而栽种梦想,锚定梦想。让孩子在梦想的引导下,养成自觉、自律的学习,生活习惯。帮助父母清晰地规划了陪同孩子成长的科学做法,让父母对孩子的成长规律有了科学的认识。避免了因生活琐事干扰,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小地方发力,大地方伤害”的弯路。

赵老师对亲子关系探索和总结,提出的解决亲子关系中矛盾的具体做法,对父母来说都是久旱之甘霖,带来的必然是孩子的快乐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爱和智慧都是需要不断修行的。她精彩的讲座和宝贵的经验分享,让家长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使大家不再简单地复制传统的育儿方式,开始用更人性化的方式来对待孩子、爱孩子,博得家长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主题讲座培训会后,许多家长表示感受颇深,学到了很多新的亲子教育理念,收获了一些教育孩子和与孩子沟通的技巧,理解了为人父母怎样去善待孩子、教育孩子的重要性,达到了“家校共携手幸福一起走”的教育目标。老师们也更坚定了呵护孩子梦想的信念,会后,老师们纷纷分享了听课感言,刘畅老师这样写道:教育是什么,是让每个生命都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他未必都如太阳,但他一定拥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梦想。而我们能做的是,做梦想的守护者,做梦想的发现者,做孩子们的护航者。愿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梦想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