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教育局副局长魏继河到正阳指导中招体育、理化生实验考试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4-22  打印本文  

市教育局副局长魏继河到正阳指导中招体育、理化生实验考试工作

 

4月15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继河,体卫艺站站长李超,装备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平,在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党组成员、招办主任魏明伟,副科级干部马海洲的陪同下,到高招体检点和中招考试考点进行巡视。


魏继河、秦海林一行先后来到正阳高中体育考试考点和实验中学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点,对我县2021年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各考场进行了逐一查看和询问。魏继河强调,中考关系着千家万户,各部门一定要把控好每个环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在体育考试考点,魏继河、秦海林现场查看了体育考试工作有关情况,并向考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秦海林指出,一要严格卫生防疫措施。在考试组织过程中各考点必须按照要求做好健康申报、人员防护、设备器材消毒等工作。二要严格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规范处置。三要严格考试监管。推广电子化信息化技术,防止人为干扰。  

在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点,魏继河、秦海林一行认真查看考试组织情况,详细了解全县考点设置、组考、防疫、信息化、落实“三固定一调整”、评分和成绩登统以及考试安全等落实情况。魏继河强调,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社会关注度高,要提高认识、强化管理,推动考务工作全流程信息化应用,最大限度保障考试公开、公平、公正。秦海林指出,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是中招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从严治考,进一步提高考务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学生满意、学校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全县九年级考生将在17天内全部完成中招体育、理化生实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