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1年正阳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4-22  打印本文  

2021年正阳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工作会议召开

4月16日上午,2021年正阳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局班子成员和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来全同志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局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景华同志主持。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来全同志从深刻理解,全面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肯定成绩,正确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分析总结了目前我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式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1年我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同志就深入推进正阳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一要充分认识越来越严的大趋势;二要始终坚持越来越严的高标准;三要准确把握越来越严的着力点。扛稳抓牢政治责任,确保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一是营造“三个氛围”,积极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强化方向引领,把牢办学方向;三是坚持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五是增强监督合力,探索强化党内监督有效途径;六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巡察整改与以案促改有机结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四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五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