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系统在雷岗血战遗址开展“学党史、践行动”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4-22  打印本文  

正阳县教育系统在雷岗血战遗址开展“学党史践行动”活动

 

弘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激励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4月16日下午,正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带领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局直各单位党政正职赴雷岗血战遗址开展“学党史践行动”活动。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主持活动仪式。


在活动中,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默哀、鞠躬,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雷岗血战的红色故事,周振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秦海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在雷岗这片红色热土上,聆听红色故事,回望革命战争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正阳人民血脉中代代流淌的红色基因,每一次来,大家有深切的感悟。


秦海林强调,一要理解“雷岗精神”。刘邓大军在敌人重兵堵截的情况下,与国民党开展殊死搏斗,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革命精神,最终夺取了胜利。这种精神就是“忠诚奉献、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精神,艰苦奋斗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 二要感悟思想动力面对要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正阳教育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我们的初心使命在思想感悟中,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发扬下去。三要把党史教育融入课堂。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贴近青少年特点的宣传教育活动;要把党史教育融入中小学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要做到知行合一。学党史践行动,是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在工作中我们要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牺牲精神。把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研改革、教师有偿办班治理等作为重要实践活动,要时刻把师生的事儿挂在心上,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要始终“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聚焦教育主业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发力,去发光,做出新的贡献,用自己的行动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周振华在主持活动仪式时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注重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与推动县委、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结合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我县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困难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正阳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