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育系统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1-04-21  打印本文  


 

一是做好安排部署。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细化了全年学习教育计划、日程安排、时间进度、具体要求,精心部署安排,迅速行动落实,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深入开展学习活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当好标兵,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同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了《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及《周恩来回延安》电影;举办了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韩伯成作专题辅导。干部职工围绕所学篇目,结合工作实际及个人所思所悟,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

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课下乡活动。上蔡一高选派历史学科高级教师、市骨干教师史江立到韩寨镇讲授了一堂主题为“百年征程,回望初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韩寨镇党委书记率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中小学校长参加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

四是开展“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各校以“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为主题,积极举办诗歌朗诵比赛,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心中有党、为党奉献的真挚情感,引导师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五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抓住清明节时间节点,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读红色书籍、观红色影片、听红色故事等方式,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组织师生到县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涵养厚植家国情怀。县六小开展了学党史系列活动之“清明缅怀先烈,领悟革命精神”专题活动;县七小组织师生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县八小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赴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现场接受红色教育,激发他们爱党爱国情感,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争当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