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板店乡初级中学举行“学史力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1-04-21  打印本文  


 

阳春四月,乍暖还寒,晨曦微露,朝霞遍洒。清早的校园虽未褪去寒意,但板店乡初级中学全体老师与同学们早已精神饱满,齐齐整整肃立于主席台前,准备参加“学史力行”主题升旗仪式。

419日早上六点四十分整,伴着初生的朝阳,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激昂的伴奏声中,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英姿飒爽、昂首阔步地向同学们走来,立正、转弯、齐步走,行动干脆利落,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行进至升旗台。随即庄严的国歌响起,国旗冉冉升起,旗手们昂首并踵、挺胸收腹,向飘扬的五星红旗行礼,他们威武雄伟的形象给这庄严的时刻增添了光彩。全体学生怀着自豪和崇敬的心情凝视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大家齐声共唱高亢的国歌,内心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激发了同学们昂扬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升旗仪式上,教师党员代表为全校师生讲党史,学生代表讲述了为国牺牲和负伤的戍边英雄事迹。讲述中,回顾党走过的一百年风雨历程,歌颂革命先烈创造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抒发青年一代的使命,“作为一名团员,我深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重要性。学党史,让我们从历史这面映照现实的镜子中认真学习,潜心研究,善于思考,从中学习宝贵经验、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真正做到学有所知,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知党情,要求我们以宽广的视野、理性的思考和科学的分析,正确把握基本国情,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培养厚重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性……”

该校校长蒋淑霞进行国旗下讲话,她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加强党性锻炼,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坚持锻炼党性,向革命前辈学习;二是砥砺政治品格,养成对党忠诚的品质,坚定政治立场,把蕴含在党史中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成砥砺品格的自觉行动;三是践履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践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最后,她代表全体师生表示,将用新的面貌,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翻开新的画卷,开创美好未来。

本次升旗仪式,隆重而催人奋进,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心中播撒爱国的种子,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同学们都感悟颇深,内心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美好未来而努力学习的信念。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进取的精神迎接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将自己的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融合,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出青春与梦想的美好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百年华诞献礼。

(撰稿:朱媛媛,审核:齐云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