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舞动青春 健康起航 “最美大课间”活动展演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二中  日期:2021-04-21  打印本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教育部《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等文件精神,把大课间体育活动作为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载体和基本途径,推进校园文化与学校课间活动的有机结合,确保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展示学生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校园体育文化,418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在曹文营校长、梁宗京书记、张煜副校长、肖依副校长等校领导的带领下我校全体七年级师生举行了一次意义非凡、热情洋溢的“最美大课间”活动。

七年级全体师生站在鸟语花香,充满生机春天里展示飒爽的英姿,舞动了青春的魅力!

体育、音乐老师商讨队形变换

随着音乐指令的响起,学生们整装待发,有序地跑出教室,排着整齐的队伍,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到达自己班级的活动场地。

 

北区全体七年级学生

胡红卫老师强调纪律和排练注意事项

一个操场,一些树木,数个球篮,朋友相伴,盼望已久的大课间终于到了。听,那动听的声音就像清风拂过琴弦,柔中带刚,银铃悦耳,让人们的忧愁随歌远去,心情渐渐愉悦,同学们像出笼的鸟儿,纷涌而至操场中央。看,他们带着心爱的足球,跃跃欲试,一场炫目的足球盛宴即将开启这大课间丰富多彩的第一篇章——足球少年。

王超、林怀峰、张猛、肖瑶几位老师下到队伍中指导练习

 

青春如画,引人欣赏;青春如歌,令人迷醉;青春如梦,给人梦幻,关于青春的笔记,无论是匆匆那年,还是青春派,都渲染着一种后来者居上的情调,作为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总是在闪烁着拼搏向上,心血澎湃的光芒。二中的少年们,赶在这个正值当年的美妙时光里,竭尽全力,一如既往的拼搏,将“心似骄阳万丈光芒”的面貌印刻在这大课间的第二篇章——青春万岁。

 

孙琳老师领做动作

秉承着“阳光、运动、健康”,展露“自信、自立、自强”,二中的少年意气风发,慷慨激昂,踏着铿锵的节奏,踩着有力的步伐,立志把身体锻炼好,把知识学好,开启文明精神,野蛮体魄的征程,向第三篇章出发 —健康起航。


花式跑操

碧天如水,万里无云,静悄悄的格调,刹那间,因为同学们的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变得热闹起来,课间是一个平台,举手投足间,我们都各自点缀着别人的世界,“爱国奉献,博雅求真”的二中少年,在这样的校园中遨游知识的海洋,徜徉在梦想下的殿堂。

如诗如画的大课间展演活动,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里伴随着音乐的节拍,完美呈现,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是孩子们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