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育局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1-04-16  打印本文  


 

2021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确山县教育局严格按照县国安办和市教育局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围绕这一主题,确山县教育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确山县教育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精心安排了“4.15”全民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全县教育系统各学校、各单位切实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226a1b87199c0f0c147e31ab8b2dea6

 

415日,确山县教育系统采取多种形式,抓好主题宣传教育。一是组织全局5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发展安全、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理解与认知;二是积极参与了全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条街集中宣传活动,悬挂标语横幅2条,设咨询台1个,布置宣传展板2块,发放《国家安全法》知识手册500本,国家安全知识宣传2000多张,习近平论国家安全宣传材料500份,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三是局机关及城区中小学校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四是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作文竞赛、手抄报比赛、主题班会等,强化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宣传活动中,确山县教育局通过“确山教育”微信公众号、确山县教育局办公群等媒体广泛转发了市县国安部门制作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同时,各学校结合实际创作了60多件主题教育微视频、音频、图解、微动漫等新媒体产品,并通过学校微信群等广为宣传,在确山教育微信公众号进行了集中展示宣传,增强了宣传教育实效。

    (确山县教育局张文启 李全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