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积极组织各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4-16  打印本文  


 

20214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在这一天,为更好的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共同打造平安校园,驿城区教育局积极组织各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各校以安全主题班会,安全讲座、手抄报等形式宣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使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

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责任感。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维护国家安全,就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国家安全的相关活动中来。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清楚了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有的权利和义务。同学们应从小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需要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应负的使命,应有的担当,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