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系统举办“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4-16  打印本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413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妇联和驿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教育系统妇女干部学党史专题讲座,邀请了毕业于河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生,现任职中共驻马店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的崔苗讲师作了《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专题讲座。驿城区教育系统300多人参加了学习。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郏鸣浩参加了会议。

  鲁书记首先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希望各单位妇联党员通过学习提高认识,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把所获所得传达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落实到基层一线,让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推动驿城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崔苗讲师通过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精辟的论述以及大量丰富的史料为教育系统妇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具体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基本脉络、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四个方面,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通过学习,广大妇女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提振了奋斗新征程的精气神,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区教育局号召广大妇女干部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珍惜时代机遇,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把责任化作前进的动力,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在国家振兴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在教育建设的主战场奋发有为,在驿城区教育事业发展中绽放巾帼风采,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