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 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4-16  打印本文  


开发区教育系统按照市教育局党组、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载体,扎实推进全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讲做”等系列活动,引导全区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aaa21e1ebdd3a091d0ed253d7e8a041

第二十三小学、第二十四小学、关王庙乡中心学校开展“党支部书记带你学党课”活动,围绕“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要求全体教师按照学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坚持教育和实践并重,立足岗位实践作贡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93c895228288fd2df6b7d500aa82300

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活动,通过认识党旗党徽、唱支红歌给党听、画面党旗送给党、

观看《抗日英雄王二小》动画视频、朗诵《少年中国说》等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活动,让爱国的种子从小植根于他们幼小的心灵。二实幼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的相关做法也得到省级刊物《河南学前教育》的推送。

671c7074bfc107c609d061c1186cad6

第二十五小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根据校情特色,利用学校社团活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创编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剪纸党课、音乐党课等。通过灵活多样的党课和教育形式,使学生们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能够看得懂,听得清,记得牢。

实验中学、第八中学、第三十三小学、第三十七小学、第三十八小学等学校以党史学习为引领、创新“互联网+互动”的形式,组织全校师生参与“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团课、队课、“学党史知识 迎建党百年”答题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打牢思想根基,激发爱国主义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第十九中学、第二十七小学、第二十八小学等学校以百年党史为主轴开展了教师诗歌朗诵活动和学生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回顾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翻身图强的峥嵘历史,述说着新中国建设发展的沧桑巨变。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增强广大少先队员新时代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将不断探索学习新模式、新载体、新路径,让党史学习更加青年化、互动化、常态化,走“新”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