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召开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二中  日期:2021-04-16  打印本文  


 

今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驻马店市二中415日下午在实验楼六楼多功能教室举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学习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激发驻马店市二中师生对党的热爱之情,促进师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驻马店市二中党委书记梁宗京、副校长张煜、副校长肖依、副校长胡向红、副校长许可,以及各党支部委员、共青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张韬主持。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五个环节,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紧接着,通过观看一部短片,大家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何其不易,在那个时局动荡的年代,那一代年轻人的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正是这批有志之士,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革命之歌。

微信图片_20210416083237

在讲一个故事环节,八年级4班赵盈舒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杨靖宇将军的故事。杨靖宇将军为打击侵略者,为民族解放血洒疆场,谱写了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英雄史诗。革命遗迹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成为我们驻马店人民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


微信图片_20210416083140

活动过程中,全体到会党员在副校长张煜的带领下一起重温那份庄重的誓言:深刻的铭记是为了永不忘记,那份誓言镌刻在每一位党员老师的心中。


微信图片_20210416083431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党员老师们和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做了分享。


最后驻马店市二中党委书记梁宗京做了总结讲话,梁书记在讲话中说到:“少先队员们,共青团员们,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的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们要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爱党之心、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复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大家明白我们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牢记使命职责,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强化责任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我们的父母和老师,无愧于革命先烈们,无愧于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