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让社区教育助推生命蓬勃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职业成人教研室  日期:2021-04-16  打印本文  

 

          

 

415日,教育部社区教育硏培中心教研员、中成协副秘书长、调研组组长赵洪贵,省成教室主任张倩、省成教室社区办主任江月剑、省成教室社区办教研员王洪洲、开封市成教室主任牛珅、新郑市社区学院院长陈红彦等一行莅临确山县郎陵街道洪村铺社区就社区教育质量进行调研,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慧、职成室主任杨卫华、副主任时光,确山县副县长张保红、县教育局副局长陶富、县教研室主任余永海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座谈。

01d17b1801a8df87add91f31e356038

专家组一行视察了洪村铺社区教育学校的教室、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站、康复中心、健康小屋、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教学硬件设施。优良的设施环境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f1ef7ef62269f844f3523f59f6f82dd

随后大家就社区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座谈会由市职成室主任杨卫华主持,确山县副县长张保红致辞。专家组还听取了确山县教研室主任余永海关于确山县开展社区教育的相关工作汇报。余永海主任说,确山县资源丰富,青山绿水红土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在推进社区教育过程中有宝贵的资源可挖,有县领导的大力支持,才使得确山县的社区教育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最后,专家们对确山县社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495f4a82c0dc1d2eade8f733e1b62a

新郑市社区学院院长陈红彦说社区教育是实现终身教育的重要形式,是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必不可少的物质平台。目前社区教育已成为当今教育发展的一个新的重要方向和目标。发展社区教育,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可以弥补普通国民教育体系的不足,最终实现全民终身教育体系与普通国民教育体系有机结合,建立合乎人类理性的大教育体系,真正地完成教育的终极目标—-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要提升社区教育的内涵,将社区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重视社区教育课程体系建设,通过社区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居民心中生根。调研组组长赵洪贵提出了利用大健康教育,依托地方资源禀赋开展高等教育与企业结合的社区教育模式,以解决社区教育经费不足的问题。省成教室社区办主任江月剑还提出通过党建引领,开发社区教育课程,提升社区教育质量,助力乡村振兴的问题。

 

图中央是教育部社区教育硏培中心教研员、中成协副秘书长、兼本次调研组组长赵洪贵。

 

24b190957e0c3e72c672a5452455b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