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教育局举办“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主题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1-04-16  打印本文  


 

414日,汝南县教育系统“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在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会议室举行。汝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继超出席比赛并致辞,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任新宽、副主任科员王华领到现场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415145627

贺继超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全县教育系统以此次比赛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研究党史,通过对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反抗压迫、驱除敌寇,使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创举的深刻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意识,矢志为党育好人、育英才,努力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成就绚丽人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一份应有的力量。

全县各学校经过前期认真组织预赛选拔,共推荐出50多名教师选手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分中学组、小学组分别进行,上午进行的是中学组的比赛,下午进行的是小学组的比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紧扣朗诵比赛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党史学习教育切身体会,用爱和责任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职业经历、人生感悟,入情入境,以诗歌这一独特的文学体裁,情感饱满地吟诵出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育人故事。选手们仪态端庄、自然大方,朗诵得动情、细致、具体,极富节奏美、音乐美、层次美,感人至深,不时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党爱国、扎根基层、矢志育人、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和甘为人梯、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

据悉,此次比赛中学组和小学组分别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汝南县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比赛。此次比赛系汝南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的有效组成部分,对全县教育工作的又快又好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齐云轲,审核:刘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