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 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4-16  打印本文  


faebe89c950842bbddfc0cda8ac7ddd


   20214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近期,开发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及演讲、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家长微信群、关注“中国普法”公众号并参与答题等形式,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反分裂国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让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民族集体认同感。

15269c1bcb3de4b2f0b2290f50bc37a

二是各学校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同学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d212122f101415f1df72a4900091d5c

三是开展以“国家安全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手抄报、征文活动,鼓励学生写出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及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的决心,用自己的心声呼唤全社会共同加入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努力争当国家安全的传播者、守护者。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 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