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未雨先绸缪 防汛早演练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4-14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转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救灾两个文件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普及防汛安全知识,提高全区师生防汛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近期,开发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汛宣传教育和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防汛安全知识的教育,详细讲解了此次演练活动的目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和注意事项。

 

防汛警报拉响,全校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迅速按照预定逃生路线由低处往高处有序撤离,教师关闭好所有门窗、拔掉电源,并立刻清点人数,及时向现场指挥汇报撤离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各学校还组织专人对校内的下水道、窨井盖等逐个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汛安全意识,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宝贵经验。开发区全体教职工将继续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筑牢防汛安全堤,全力以赴当好学生们的“风雨守护人”。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