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了解天中文化 不忘初心使命”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走进气象馆、博物馆 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十小学   日期:2021-04-14  打印本文  


厚重天中,独韵千古。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进一步让学生了解驻马店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对祖国、对天中大地的热爱之情。413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在大队辅导员王慧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驻马店市气象馆、博物馆,开展了“了解天中文化  不忘初心使命”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第一站来到气象馆,讲解员为孩子们安排了全程解说,详细地向学生以及家长讲解了风,云,雷,电,雨,雪的形成,风的等级划分标准,云的形态分类等等。在气象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了气象播报活动,随后走进了4D影院,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电闪雷鸣”,“75.8特大洪水灾害”。活动中,开阔了学生的眼界,树立学生自主学习科学的意识,培养了学生热爱科学,热爱自然的情感。

紧接着同学们由学校老师带领来到博物馆,在馆中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驻马店市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及“驻马店”名字的由来,随后师生们有序参观了启封文明、天中侯国、熔铸辉煌、楚风北渐、汝南望郡等展厅。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个个全神贯注,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介绍,一边奋笔记录文物资料。古朴精巧的“新石器时代双耳陶壶”、刻有铭文的“楚国多戈铜戟”、神奇的“唐代宝相花透光镜”、象征皇权的“明代圣旨”、宝相庄严的“清代鎏金佛像”,一件件精美的文物,经过历史洗涤,经过时光打磨,静静的躺在展柜里无言的诉说着天中大地绵延不断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次参观学习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天中大地厚重的文化传承,同时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历史责任和但当使命,要为传承家乡优秀历史文化,为建设文明天中、富强天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曹威  图:丁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