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2021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21-04-14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应对安全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受灾区域,做好防洪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帮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于2021413日进行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在演练开始前,我校预先制定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方案,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各班班主任在演练开始前熟悉安全疏散路线,并在各班进行防汛救灾知识培训,向学生普及防汛救灾的意义、知识及逃生方法。

当天下午230分,防汛警报声响起,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全体师生开始有序向安全地带(二楼及以上)进行应急撤离。警报后,各负责人或上课老师立即通知本教室学生有序地撤离,并有组织地向学校安全地点疏散。同学们脚下生风,仿佛在和时间赛跑。

 

 当演练结束后,庞春红副校长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做了总结。庞校长说:“同学们,我们本次演练用时154秒,虽然演习的场景是模拟的,但我们同学参加演习的态度应该是认真的、严肃的。通过演习,我们学习到了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受灾区域,做好防洪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本次演习收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庞校长还说:“当今社会需要我们具有多种能力如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社交能力、生存能力等等,今天的防汛救灾演练以及进行过的防火、防震演练、学校进行的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每一项都是对我们生存能力的培训和实践。军人有句话说“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这句话也适用于我们平时的各项演练,所以说我们只有重视平时的各项演练,才能在真正的灾害面前不心慌,才能更好的保证我们自身的生命安全。最后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防灾避灾应急演练,认真参与每一次演练,通过每一次的演练,使自己不断提高对交通事故、溺水、挤踏、地震、火灾、水灾等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提高我们的生存能力!”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活动万无一失。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教育全体师生如何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事件,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苏梦园

图:丁  宁  李沛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