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4-14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推动我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建党百年献礼,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和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的通知精神,4月13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南区礼堂隆重举行了“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

方赟、涂冰祎、徐敏三位老师以一首《百年红船 薪火相传》,激昂慷慨地道出党的百年沧桑与丰功伟绩,又深情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党员教师的风采故事,让人肃然起敬,见贤思齐;任艳茹等四位老师朗诵的《颂歌献给党》,满怀着对党的热爱、感恩与忠诚,讲述着党的奋斗史和坚守岗位奉献教育的动人故事;霍杜鹃等四位老师朗诵的《载着使命前行》,抒发了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也让我们看到了二实小教师的风采。

参赛选手用优美的原创诗歌深情讴歌共产党,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他们激情洋溢、气吞山河的气势展现了悠久历史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将观众带入一个又一个极具震撼和感召力的场景,让大家共沐党恩党情,牢记育人初心。

最后,经过评选,《百年红船 薪火相传》等3个节目被评为一等奖,《我心永向党 春雷尽绽放》等5个节目被评为二等奖。

此次活动,参赛选手以诗歌为媒介,奏响了我校“学党史、扬师德”的主旋律,讲好了建党百年革命历史、河南教育人的出彩故事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增强了教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教育初心,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讲好师德故事,筑梦新时代。

 

侯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