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4-13  打印本文  


 

为推进全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411日,平舆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松勇利用周末时间来到平舆一高、一中等学校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就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调研中,平舆一高、一中等学校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亮点特色,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李松勇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平舆一高、一中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前期的扎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李松勇要求,要突出引领示范,讲好专题党课。“七一”之前,推动落实各中心学校班子成员到分包学校,局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到分包年级(班级)讲1次党课,把备课过程转化为深化党史学习的过程。要突出红色教育,丰富活动载体。发挥各级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的作用,开展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身心成长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活动,通过亲身体验、交流感悟、主题活动等方式,引导青少年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伟大工程、伟大实践、伟大成就、伟大精神。要突出问题导向,办好民生实事。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和破解“择校热”“大班额”、在职教师有偿办班补课、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上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问题解决。

随后,李松勇走遍校园的各个角落,查看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情况,对版面布置等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