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二中  日期:2021-04-13  打印本文  

  

为了预防夏季突发性洪水暴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及时检验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实施快速、准确、高效、应对处置防汛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防汛救灾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汛期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412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在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前,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防汛救灾应急演练领导小组会。

市二中校长曹文营(中间右一)党委书记梁宗京(中间左一)

市二中防汛救灾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组长曹文营校长说:按照国家、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市教育局关于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救灾两个文件的通知,今天我们举行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检验我校今年防汛工作准备情况,通过演练,我校将进一步提高淬炼防汛抢险救援队救援应急处置能力,一旦汛期来临,能够保卫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市二中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梁宗京书记,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张煜、许可出席演练动员。

市二中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梁宗京(中间)、防汛

救灾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副校长张煜(右一)、副校长许可(左一)

 

市二中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梁宗京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位防汛抢险救援队员,要认真总结去年防汛救灾中存在的问题,改进薄弱环节,修订完善应对各类风险预案,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和应急措施。希望所有抢险队员各司其职,周密协作,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整装待发。

市二中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梁宗京为学校防汛抢险救援队颁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学校防汛抢险救援队队长刘富友接旗,并带领全队队员急赴科技楼西侧抢险场地。

市二中防汛抢险救援队队长刘富友接旗

市二中防汛抢险救援队进入抢险状态

市二中防汛救灾应急演练过程中,电力抢险救援员侯军伟演示在洪水到来之前立即拉下电闸,防止发生漏电事故。

此次防汛救灾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防汛抢险救援队和电力抢险救援队应对洪水、汛期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主动采取应对措施的能力。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防汛意识。当汛情真正来临时,学校能达到安全自救,使受害程度降到最低点。此次校园防汛救灾应急演练,不仅强化了学校领导干部、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检视了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更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防灾减灾、防汛救灾应急工作能力。所有预设环节均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各项工作的展开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