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护本领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4-13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引导少先队员增强自我保护本领,202149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步骤进行:首先,以小学生常见的日常烦恼为切入点,队员们纷纷发言表示家长对自己约束过多,没有“自由”;接着,队员代表们引入问题的根源:学生危险意识薄弱,家长不放心;最后,队员们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护本领。这样有层次地组织活动,极大地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从而积极地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学会了过马路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要靠边行走或走天桥、地下道,要看懂红绿灯等交通信号标志、交通指挥手势,遵守交通规则,骑自行车不走机动车道,乘公交车要先下后上,乘小型汽车12岁以下儿童要坐在后排,以及如何在发生紧急交通事故时采取自救的方法等。

本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队员们掌握了必知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大家都觉得在活动中收获颇多。最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守“文明交通,从小做起”的理念,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文明习惯,做一名“知危险,会避险”的文明小学生。

 

黄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