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教育系统 形式多样学党史 立足实际育新人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4-09  打印本文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遂平县教育系统深挖本地 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开展特色鲜明、 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清明节期间,遂平县各级学校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祭扫烈士陵园图片

330日上午,花庄镇中、花庄镇中心小学组织中小学生到确山县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入队誓词、鞠躬敬礼、高唱团歌队歌。随后他们参观了革命烈士陈列馆,瞻仰着先辈的事迹,领略先辈们为国为民英勇奋战的精神,心中构建着自己学习英烈,立志报国的理想。

张店中心小学、常庄胡赵小学在清明节前,在学校大队部的带领下,来到张店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少先队员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献给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

 

石寨铺镇中心校组织镇一中、二中师生祭扫革命烈士墓,学生们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我们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我们一定会继承烈士遗志,永远跟党走,自尊自强,努力学习,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奋斗!”

 42日上午沈寨镇中心小学、沈寨一小赴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肃穆的站在烈士墓前,听革命先烈后人李福军爷爷讲述革命烈士在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队员们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遂平县第六小学在清明节前到九龙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少先队员们在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献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也表示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把振兴祖国的重任挑在肩上。

文城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到黄桂林烈士墓前,少先队员们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

网上祭英烈图片
   
遂平一高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团员青年通过观看教育片,讲述革命英烈事迹等,重温历史,缅怀英烈。团员青年表示一定要接过革命先烈的接力棒,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勇敢挑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任。

图片

遂平五中等学校组织少先队员通过主题班会,集中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齐颂红色诗歌图片
    县实验小学、第六小学通过升旗仪式,齐诵《英雄祭》等红色诗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其他学校通过主题队会等形式开展红色诗歌朗诵,让少先队员通过诗歌来了解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手抄报寄哀思图片

 清明节前,全县各中小学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少先队员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黑板报、手抄报编制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结合自己的理解,编写了各自的手抄报,以此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

图片 图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百年初心。通过多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丰富了我县各中小学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进一步引导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沉浸式教育鼓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