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 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 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4-09  打印本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建党百年献礼,自3月份起,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以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为主题开展了2021年开发区师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ff7edd59050e181c2e561745c4347ab

一是开展师德师风征文比赛。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参与师德师风征文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真情展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对党忠诚、奉献于党的精神风貌。

9e3d59ca0daa4f05da914d29d7c2c09

二是开展师德案例评选比赛。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成绩突出的学校和教师,根据评委打分,挖掘遴选出开发区一批具有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的师德师风优秀典型案例,从而引领提升开发区教师队伍的政治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

bccf9654b79e0a057f62138032a9749

三是组织诗歌创作朗诵比赛。组织开发区广大教师参与诗歌创作朗诵比赛。通过开展活动,歌颂中国共产党,唱响爱党爱国社会主义主旋律,讲好建党百年革命历史,讲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增强了全体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立德树人,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大力营造了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在开发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中,共收到征文41篇,案例33篇,朗诵作品15篇。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师德正能量,激励开发区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