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校园安全 重于泰山!市委政法委考核组到驻马店实验小学考评校园平安建设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4-07  打印本文  


 

做好安全工作是学校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打造平安校园,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是每一所学校的重要职责。46日,驻马店实验小学迎来了市委政法委校园平安建设考核。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集中反馈几个环节对该校校园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考评组到校后认真询问、检查该校的安保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演练的开展情况,采用看操作、查问题的方式深入校园每一个角落,认真检查校门口交通安全设施、学校教学楼、应急疏散通道、消防用电设施。

考评组充分肯定了该校在创建校园平安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加大安全管理经费保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真正实现安全教育立体化,安全管理网格化。同时,勉励该校要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继续不断细化安全管理,不断完善安全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再接再厉,拓展思路,使学校校园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校长常东亮对检查组一行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以检促建,共建平安校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平安发展”的宗旨,强化责任,细化管理,加强教育,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把全校办成平安健康的学习乐园,和谐发展的文明校园,为学生打造一把“安全之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