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学党史 颂党情 跟党走:驻马店实验小学 确保党史教育落地生根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4-07  打印本文  


319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党史教育动员会隆重召开。校长常东亮作工作部署,校党委书记薛红作了《忠诚平凡岗位 展现党员风采》专题党课,副校长刘朋涛主持会议。

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常东亮校长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以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三个方面,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强调学校全体师生要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深入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启学校教育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随后,校党委书记薛红为大家上了题为《忠诚平凡岗位 展现党员风采》专题党课。她用活生生的事例,深刻阐述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飘摇的红船上成立之日起,至今已有一百年的历史。一百年奠基立业,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的53人,逐步发展壮大为有着9千多万名党员的执政党;一百年矢志不渝,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百年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万难,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一百年砥砺前行,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满怀信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她用讲故事的方式,引导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党史,坚定教育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发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寻找,实现自己的教育情怀和梦想。她的故事平易近人却直击内心,在嘈杂的世界中可以找到一方净土,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透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引发老师们的思考,让老师们如沐春风,如饮甘霖。

同时进一步强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断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为学生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