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4-07  打印本文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奋斗历程来激励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2日,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片中,邵维正教授详细讲述了党的一大召开过程、历史意义,以及党的生日的由来。一大是在反动统治的白色恐怖下秘密举行的,除了大会会场一度遭到帝国主义的暗探和巡捕的骚扰外,在社会上并没有引起多大注意。但就在这时,一个新的革命火种已在沉沉黑夜的中国大地上点燃起来了。党的一大确定了党的名称、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选举了党的领导机构,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毛泽东曾评价说,一大的召开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通过观看影片,回顾了一大召开的历程,全体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认真学习践行党章党规,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