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清明祭英烈 重走长征路: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4-06  打印本文  


 

清风拂松柏,清明祭忠魂。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了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330日,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党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赴确山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前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表达对先烈们深深的缅怀之情和由衷的敬仰。

青松苍翠,春花红艳。在校长常东亮、党委书记薛红等校领导的带领下,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之心来到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依次向先烈们敬献鲜花,鞠躬敬礼,接受灵魂的洗礼,寄托无尽的哀思。

敬献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泌阳县焦竹园革命纪念馆,寻访红色足迹,接受革命旧址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民主和自由,不怕困难,不惧生死的坚定革命信念。

在焦竹园革命纪念馆广场,他们隆重举行了“重走长征路 学党史砺前行”启动仪式。重温光辉历程,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奋斗历程来激励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员教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红色基地,瞻仰英雄事迹,接受教育启迪,并在重温入党誓词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

 “通过别开生面的党史课,我深刻领会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将党史教育融入到课堂中,让红色基因在孩子们心中一代代传承下去。”青年教师吴辉说。   

 “今天聆听革命战争故事,让我对那段烽火岁月有了更多了解,也让我对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无比崇敬。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的功勋,要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少先大队长崔宏宇说。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师生都得到了精神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热爱祖国,珍惜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立志责任担当,继承先辈遗志,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向上,努力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