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深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4-01  打印本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局党组决定,教育局领导班子深入学校上讲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331日下午,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东青为遂平五小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拉开了教育局领导班子深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序幕。

此次专题党课,高东青以深学百年党史 践行育人使命》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使广大教师看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感受到了党在关键时刻的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学习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先进事迹,从而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7c1c67dc9ad0547b7c0d0f182e43eaa.jpg

 

高东青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巩固深化,是对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开创历史伟业的加油鼓劲!

高东青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将学党史同大别山革命史、遂平红色历史、遂平教育发展史深度融合。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回应师生群众需要、领导社会期待,努力破解教育改革发展瓶颈,努力解决师生群众关心的“急愁难盼”问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714858a95d1c72c206b031340f82962.jpg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党课内容让人深省,催人奋进,一定要铭记党的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红色方向,凝聚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师魂,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通讯员:王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