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弘扬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平舆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党支部 组织观看《周恩来回延安》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4-01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30日下午,平舆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县华纳国际影城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b14191b64fb9afefa684b36069f6d01

该片以周恩来总理的独有视角为主线,用小角度展现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采用历史闪回、时空交叉的表现手法,透过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让观众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活动开始前,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吴庆臣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必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每天保证一定时间学习指定书目、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主动参与读书交流会、党史故事分享、观看专题片等学习交流活动,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业务股室要聚焦主责主业,在破解“择校热”“大班额”、在职教师有偿办班补课、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上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问题解决。三要结合实际学出高度。做到学正“三观”,学出担当精神,学出过硬本领,学出纪律严明,学出拒腐定力,全面展现县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的新境界、新作为、新能力、新面貌和新气象。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切感悟到了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后将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为平舆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be2d87f43dc94c7049a38bbe5391046

861b1d634b158a87b2b7e8d8ce785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