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第三小学:致敬建党百年,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1-04-01  打印本文  


 

330日,汝南县第三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赴桐柏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致敬建党百年,厚植家国情怀”综合实践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31150737

在桐柏英雄纪念碑前,该校师生聆听了英雄故事,瞻仰了英雄纪念碑,重温了红色记忆,追忆革命英雄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了无尽的怀念与哀思。

微信图片_20210331150747

在桐柏革命纪念馆、中原局旧址和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师生参观了“淮源星火”、“红旗漫卷”、“抗日烽烟”、“中原伟业”、“桐柏霞光”等主题展示,师生在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中追忆峥嵘岁月,精彩的解说让少先队员们在聆听中学会感恩,在体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收获中汲取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3115074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少先队员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魄力,他们必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弘扬奋斗精神,从小励志勤学、树德明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撰稿:叶丽,审核:齐云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