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学习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竹沟清明缅怀英烈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一初中  日期:2021-03-31  打印本文  


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在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造形成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是推动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以红色文化滋养青少年的心灵世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宗旨,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在2021330日组织七年级全体师生赴我市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同学们通过瞻仰永存于信念中的纪念碑,充分认识到要倍加爱护和珍视我们的党和新中国,树立要传承革命先烈、英雄之“魂”的理念,知党史国史。


在竹沟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观看实物与图片、聆听讲解、谈感悟等方式,使全体学生自觉学习革命先辈先烈,感受峥嵘岁月,使同学们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331010438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能从革命先烈身上,感受到一种感天动地的精神、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而这种精神和力量在以后的学习及人生中将深扎理想信念之根,将成为他们人生前进的不懈动力。

 

                                     通讯员:张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