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缅怀先烈爱国魂--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  日期:2021-03-31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清明节前夕,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祭拜杨靖宇将军,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4fc8593d85319ef3df44464d7285413


    上午九点陈淑萍副校长宣布祭拜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随后毛振兴书记致辞,他表示: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甚至很多人连姓名都没有留下,但他们所表现出的视死如归,永不言弃的精神永远值得尊敬和纪念。任凭时光流逝,革命烈士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天中大地如杨靖宇将军般的英雄人物会永远激励着我们用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去拼搏、去奋斗,为迎接党的下一个100年时刻准备着! 少先队员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珍惜时间,守法守纪,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ebefa16f06a087efaec5ae163206712

学校大队委大队长张艺广同学代表少先队员发言,他说:今天我们站在革命烈士雕像前,作为中华儿女,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就应该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让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蓝天!

少先队员代表向杨靖宇将军雕像敬献花篮,紧接着,少先队员们在大队委员袁祯的带领下面向杨靖宇将军塑像重温了入队誓词。

活动最后,刘荣献副校长说:我们今天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先烈,缅怀杨靖宇将军,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党的儿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该感到心中有感恩,肩上有责任。每位同学都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塑造良好行为习惯,将来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人才!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努力!再努力!

1195f3c084252f1087e237848361e81


   祭拜仪式结束后,党办主任鲁亮带领党员代表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们用洪亮的宣誓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拥护和忠诚!

635733478a23dafb45a936f9d8dba3b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虽长,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犹如初升的太阳焕发出勃勃生机,将继续带领智慧的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路高歌,勇往直前!

 

王亚东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