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学生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29  打印本文  


 

325日下午,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学生来到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开放活动,学生们在讲解员、老师们的陪同下零距离的感受消防,亲身体验了消防模拟设施,聆听了一堂多姿多彩、别具一格的消防知识教育普及课。

讲解员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消防科普馆设立的重要意义、内部消防展厅的设置,带领同学们逐一了解体验消防科普馆的各项设施:消防器材展示、消防标识互动、绳索训练、虚拟灭火系统、VR模拟等消防安全的各种过程。

通过大量的图文影视信息资料、色样各异的消防器械,不仅使学生目睹了各种火灾案例,还充分了解和学习了许多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在迷雾逃生体验厅中,同学们严格按照讲解员的示范,“弯腰前行、捂住口鼻、按照安全出口指示标志进行逃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充分学习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防范、自防自救、扑救初期火灾、消防报警等基本技能,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紧迫感,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