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组织开展 “学党史 颂党恩 高举队旗跟党走” 实践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二中  日期:2021-03-29  打印本文  

  


325日,在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在团队的组织下,深入到竹沟和老乐山组织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高举队旗跟党走”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此项活动。

a58bb976237bd61bdb8c41a0a27196d

一大早,全体师生在学校团队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列来到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齐唱国歌,肃穆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曹文营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这100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100;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的祖国之所以屡遭侵略而不败,我们的民族之所以历经磨难而不衰,我们的社会主义中国之所以能在挫折中一步步走向繁荣,是无数的爱国之士共产党员为之捐躯奋斗的结果。


88637e0b1ccc5a607f9f3b3a2d5c123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希望我们二中的学子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学党史,颂党恩,高举队旗跟党走,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好好学习,努力为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少先队员还在纪念碑前集体宣誓: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发扬革命前辈的爱国精神,学党史、颂党恩、高举队旗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铮铮誓言,响切云霄,表达了二中学子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和信心。

553dd40f3b850eea5bf8f9c74be5451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学子们跟着讲解员步伐,仔细观看一幅幅图片,认真聆听着革命先烈感人的事迹,深刻地了解着竹沟的发展史,竹沟的光辉革命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学习先烈,传承好革命先烈的精神。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了老乐山,组织开展了团建项目。全体师生用爱心组织摆拍了“19212021 二中”图案,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100华诞献上了生日的贺礼,并集体进行了宣誓。在重走长征路环节,在老师的引领下,学生们认真观察沿途自然美景,认真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以徒步走的形式,实地感知了红军当年长征的艰辛,极大地增强吃苦耐劳的意识。

 

    此次实践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和清明节前夕举行,可谓是意义重大,它是团队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既缅怀了革命先烈,了解了党史,又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极大地丰富了师生的精神生活。这次实践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要爱党爱国,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时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