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二中  日期:2021-03-29  打印本文  


325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教师深入到竹沟革命圣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举措,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员教师和七年级全体学生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在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用一朵朵小白花表达了对英雄的无限哀思。

曹文营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我们要永远悼念为了今天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永远铭记革命志士崇高的精神信仰和顽强不屈的伟大精神。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教师深入了解了竹沟在民主革命时期、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各个时段的光辉历史,进一步了解了伟大的竹沟革命精神。

梁宗京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来到竹沟,就是要了解竹沟的革命历史,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内涵,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红色革命基因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我们的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宗旨,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本色使命,带着敬仰学习英雄,带着问题学习党史,坚持立足本身工作岗位,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教师还在张煜副校长的带领下,面对党旗,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553dd40f3b850eea5bf8f9c74be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