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举办2021年开发区规范学前教育发展 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3-26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0326171644.jpg

326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办开发区规范学前教育发展专题培训班,教育体育文化局民办和学前教育股股长张玲玲出席培训并讲话,全区幼儿园园长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吴雪稳园长主讲,在吴园长的带领下,短短6年时间,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成功创建成为河南省省级示范园,开创了我市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的最佳成绩,先后荣获全国足球试点园、河南省示范幼儿园、河南省家园共育示范园、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河南省食育试点幼儿园、河南省幼儿体育活动基地等多项省级荣誉称号。此次培训,吴园长以“规范办园行为,提升办园水平”为主题,对照示范园等级评估细则,结合省级示范幼儿园档案资料,从“五大领域”、“六个方面”详细解读幼儿园等级评估标准,交流分享规范管理幼儿园的经验和方法。

随后,参训园长们实地到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参观交流,详细了解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办园理念、教师队伍建设、幼儿园管理等内容,充分感受幼儿园的文化气息。

微信图片_20210326105934.jpg

民办和学前教育股股长张玲玲表示,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是“十四五”期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全区学前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手段和有力抓手。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为推动全区学前教育安全规范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对规范幼儿园的办园行为、提升办园水平有了一个更加明确和系统的认识,下一步,将根据形势发展,全面自查,制定幼儿园的发展目标,不断提高保育教育质量,努力办出更有水平更有品位的幼儿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全力推进开发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